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美洲杯帆船赛新西兰酋长队卫冕

来源: 新华社  
2021-03-18 09:01:09
分享:

  第36届美洲杯帆船赛17日在新西兰奥克兰的怀特玛塔港落下帷幕。经过10场比赛,新西兰酋长队以7:3战胜挑战者意大利月神普拉达倍耐力队,成功卫冕,这也是他们继2000年后再次卫冕。

  酋长队队员庆祝夺冠。图片来自新华社

  创立于1851年的美洲杯帆船赛每四年举办一次,是影响最大、声望最高的职业帆船赛事,吸引了全世界优秀帆船运动员参与,其中不乏奥运选手和世界冠军。

  本届赛事从去年12月开始,共有四支队伍进行角逐。经历了普拉达杯循环赛、决赛,意大利月神普拉达倍耐力队战胜美国魔法队和英国英力士队,成为挑战者,迎战卫冕冠军新西兰酋长队。两队从3月6日开始进行美洲杯决赛,在经历了三天接连打平后,新西兰酋长队连赢四场,以7:3赢下比赛,迎来队伍第四个美洲杯冠军。

  2017年,新西兰酋长队在百慕大从美国队手中夺回奖杯,同时开始为卫冕之路筹谋。他们建造了极具革新意义的AC75赛船,其设计原理涵盖空气动力学、工程力学等,水翼飞行下时速可达50节。队伍还培养了一大批诸如彼得·博林、布莱尔·图科等青年帆船运动员。这一切努力在今天得到回报。

  酋长队在比赛中。图片来自新华社

  作为船队官方合作伙伴,中体产业集团表示,将通过这次成功合作的契机进一步助推帆船运动和帆船相关产业在中国更高质量的发展。中体产业非常认同队伍对科技创新的重视,将积极协助美洲杯赛事与赛队在中国进行推广和宣传。此外,双方的合作内容还包括共同举办青年美洲杯,培养和训练中国自己的水翼帆船队,并面向整个亚太地区的国家队和职业队船员开放,为各类比赛培训和输送多元化的本地人才。

关键词:美洲杯,帆船赛,酋长队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