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雄安新区:中小学啦啦操开赛啦

来源: 长城网  白亚军
2021-05-29 19:56:00
分享:

  长城网5月29日讯(记者 白亚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伴随着全场500多名师生高亢激昂的歌声,雄安新区2021年中小学生健美操、啦啦操比赛,在雄县第三高级中学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白亚军 摄

  本次比赛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主办,河北雄安新区体育总会,雄县教育局承办,参赛选手分别来自雄县、安新、容城三个县中小学生,共500余人参加。比赛内容分为有氧舞蹈和花球啦啦操,比赛场上,参赛队伍同场竞技,各显神通,展现出了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和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

学生们配合着音乐整齐划一地舞动着。长城网记者 白亚军 摄
自信与活力的表演。长城网记者 白亚军 摄

  三十天 见证孩子们的蜕变

  孩子们动作整齐划一,笑容绽放在他们稚嫩的脸上。都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份笑容的背后,孩子们可是吃了些苦头。从接到比赛通知到参赛比拼,这些队伍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其中,安新县第二小学在得到通知后,两天时间就组建起了队伍,同学们都热情高涨,在老师的指导下劲头十足,每天放学后抓紧完成作业,马不停蹄进行排练。可是,毕竟大家都不是专业运动员,对于一些动作学起来非常吃力,五年级2班的田怡凝就遇到了这样的难题,拍子跟不上,表情不到位,慢慢的没有自信的田怡凝萌生了退出队伍的想法,得知消息的同学们马上找到田怡凝,帮助她熟悉每一个动作,给她加油鼓励。“不要轻言放弃,我们陪你一起练”。

  田怡凝露出笑脸。长城网记者 白亚军 摄

  听到队友们的鼓劲儿,田怡凝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脸,通过几天的训练她的动作也越来越规范。瞧,小姑娘在舞台上的表现,赢得了在场众人的点赞。其实小怡凝训练的过程,也是很多参赛小队员训练的缩影,他们在失败中不断历练,不断体会着体育精神带给他们的力量——永不言弃。

  

 

  田怡凝和队友合影。长城网记者 白亚军 摄

  团队、拼搏、不言弃也正是本次比赛的目的。场上场下,台前幕后,孩子们的汗水与努力感染着现场的观众;动人的微笑,自信的身姿,展现着孩子们青春的活力。本次比赛让雄安新区中小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得到了展示,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体育生活,更让他们体会到运动的乐趣与意义。

关键词:啦啦操,河北,比赛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