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胜利在握 莲池城畔上演羽球大战

来源: 长城网  肖雯
2021-06-06 20:01:16
分享:

    比赛现场。记者 肖雯 摄

  长城网6月6日讯(记者 肖雯)今天,2021保定市莲池区全民健身羽毛球赛在保定市莲池区全民健身中心结束,500余名羽毛球爱好者以球会友,共享运动快乐。

精彩对决。记者 肖雯 摄

  据介绍,此次比赛年龄最大的60岁,最小的8岁。历经两天400多场竞逐,各单项冠军均已出炉。获奖选手不仅有久经赛场的“老将”,也有初出茅庐的“新秀”,激烈的精彩对决不时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青少年女子丁组冠军张馨迪。记者 肖雯 摄

  获奖合影。记者 肖雯 摄

  “打的很过瘾!”来自华北电力大学的赵老师满头大汗告诉记者,“我很喜欢打羽毛球,得知家门口就能参加羽毛球比赛后,我第一时间报名。“这次比赛,他和7名同事获得企事业团体冠军,他笑着说:“工作一周了,平时总是坐着,借活动,给身体一个出汗的机会,大家也热闹热闹。”

  保定莲池直隶总督署。记者 肖雯 摄

  保定又被称为“世界冠军的摇篮”,曾经走出过郭晶晶、钱红、郗恩庭、牛剑锋等23名世界冠军,32名亚洲冠军和150多名全国冠军。竞技体育蓬勃发展的同时,保定群众体育亦是满园争妍,空竹、健身球等民间体育项目闻名全国。羽毛球运动作为集运动竞技和健身娱乐为一体的健身项目,在保定同样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各类羽毛球赛事、交流活动让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的行动中。

关键词:羽毛球,全民健身,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