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单打、混双参赛名单出炉

来源: 长城网  
2021-06-08 09:34:13
分享:

  6月7日,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和混合双打名单出炉,65名男子和70名女子选手将参加单打比赛,16对组合将出战本届奥运会新增的混双项目。

  中国乒乓球队上个月公布了奥运参赛名单,马龙和樊振东出战男单,女单参赛运动员为陈梦和孙颖莎,许昕和刘诗雯搭档参加混双。截至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队共赢得奥运会乒乓球项目32枚金牌中的28枚。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将于7月24日至8月6日在东京体育馆举行。混双项目将在本届奥运会上首次亮相,每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只能派出一对混双组合。

  作为国乒主要对手之一,东道主日本队男单选手为张本智和与丹羽孝希,参加女单的是伊藤美诚和石川佳纯,伊藤美诚还将搭档水谷隼出战混双。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名单已于5月20日公布,樊振东、马龙和许昕组成国乒男团参赛阵容,女团参赛运动员是陈梦、孙颖莎和刘诗雯。(来源:新华社 记者 苏斌 张寒)

关键词:乒乓球,国乒,奥运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