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钟南山鼓励全运会参赛运动员:自觉做好自我防护是取胜关键

来源: 长城网  
2021-08-22 12:33:00
分享:

  8月20日,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高敬萍受协会主席刘爱杰的委托,向钟南山院士转达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的感谢,感谢钟院士对中国赛艇、皮划艇,对中国体育的关心;同时转交了国家体育总局的邀请函。

  深深敬佩钟南山院士的专业素养、奉献意识和担当精神,总局邀请钟院士作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疫情防控专家组专家,对全运会疫情防控工作给予指导,协助总局圆满举行全运会。

  此外,苟仲文局长还邀请钟院士参加十四运的开幕式。

  东京奥运会结束后,钟南山院士与中国赛艇、皮划艇协会进行了视频互动。

  先是钟院士主动录制小视频,向在东京奥运上取得2金2银2铜中国赛艇队、皮划艇队表示祝贺和深受鼓舞之情,而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对此感到特别振奋,在东京奥运会披金戴银的中国赛艇队和皮划艇队选手也特意录制了小视频,向钟院士表达敬意,立志以他为榜样,奋勇拼搏再创佳绩。

  趁此次拜访钟院士的机会,高敬萍副主席代表中国赛艇、皮划艇协会送上了感谢信以及礼物——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中国赛艇、皮划艇队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签名的一只桨。

  钟南山院士收到这只特别有意义的“桨”非常感谢。他表示赛艇、皮划艇项目平时训练很累、非常枯燥无味,但中国队的运动员们却有着非常明确的目标并最终实现了,做得非常出色,所以希望他们能继续努力。

  钟南山院士认为不仅是船艇项目,所有项目运动员的拼搏精神对全国各行各业、各条战线都有很大的鼓舞作用,这也是中国通过东京奥运会得到的最大启示之一:

  就是在非常严格防控的条件下,我们的运动员承受着单调封闭训练生活的巨大压力,却能在奥运上取得那么好的成绩,因此全国都要学习这种精神。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9月15日-27日在陕西省举行,钟南山院士希望所有参加全运会的人员都要注意,此刻变异新冠病毒很猖獗,大家到陕西参加全运会的全过程,都必须有一个很好的防范意识。

  他说:“总局邀请我当疫情防控顾问,我肯定会尽力提供一些意见,但最重要的还是运动员的自觉努力,做好个人防护,中国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人员没有出现感染,这说明我们的防护工作做得相当好,这也是我们取得胜利的关键,所以希望你们继续努力,能够取得更好成绩。”(来源:广州日报)

关键词: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