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全新中英文双语模式!“低碳冬奥”小程序2.0版上线

来源: 长城网  
2021-08-27 10:15:28
分享:

  昨天是第九个全国低碳日,北京冬奥组委“低碳冬奥”小程序2.0升级版正式上线。

  为满足公众参与新需求,鼓励社会各界共同形成“低碳冬奥”合力,助力实现北京冬奥会“碳中和”目标,本次升级推出了全新中英文双语模式,倡导“蓝天打卡”行动,同时还发起了“低碳校园PK赛”。

  去年7月2日第八个全国低碳日时,为全面贯彻落实“绿色办奥”理念,实现北京冬奥会低碳管理目标,北京冬奥组委正式上线“低碳冬奥”微信小程序1.0版,通过碳普惠方式,吸引社会公众积极参与低碳行动,为低碳冬奥贡献自己的力量。

  “低碳冬奥”小程序依托数字化的技术手段,基于科学的减排量方法,记录用户在日常生活中的绿色出行、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低碳行为轨迹。用户通过截图上传信息、授权获取微信步数、自主打卡确认、参与知识答题等方式获得碳积分和“低碳达人”等荣誉勋章,并可用碳积分兑换相应的奖励。自上线以来,不断鼓励和引导社会公众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起到了良好的社会示范效应。

  本次升级推出了全新中英文双语模式,便利国际用户参与使用;倡导“蓝天打卡”行动,邀请用户记录低碳元素“蓝天”,激发用户低碳热情;发起“低碳校园PK赛”,激励学校师生家长参与低碳答题,培养低碳意识,为低碳行动储备新生力量。(来源:北京日报)

关键词:低碳,冬奥,小程序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