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全国室内跳伞(风洞)锦标赛举办

来源: 长城网  
2021-11-01 16:20:17
分享:

  近日,2021年全国室内跳伞(风洞)锦标赛在重庆际华园极限运动中心举办。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副主任杨东宣布比赛开幕。

  资料图。图片来自新华社

  本次比赛设单人动态竞速、双人动态竞速、基础飞行、四人造型、双人造型、自由式等10项比赛科目。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北京、河南、湖北、新疆、陕西、四川等10支代表队的65名运动员展开激烈的竞逐。

  据介绍,室内跳伞比赛的风洞采用全球顶级的设备,舱内可形成最高风速255.6公里/小时的强风,让人悬浮于空中。参赛选手通过手脚协作和重心变化作出各种动作,如旋转、空翻、盘旋、造型等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

  航管中心运动二部负责人表示,“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一直积极推广室内跳伞运动项目在国内的发展,本次比赛作为国内最高水准的全国室内跳伞赛事,竞技性和观赏性并重,既为参赛运动员提供一个切磋交流的竞技平台,同时也免费对观众开放,为社会大众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飞行视觉盛宴。”

  赛事承办方主要负责人说:“重庆际华园主打体育运动和体育旅游,以极限运动为特色,室内跳伞更是其中龙头项目。本次比赛是重庆际华园助力室内跳伞发展的具体体现,我们将全力做好比赛各项保障工作,积极培养室内跳伞专业人才和运动爱好者,推广室内跳伞运动。”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重庆两江新区社会发展局指导,重庆市渝北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重庆际华园目的地中心实业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来源:中国体育报)

关键词:室内跳伞,全国,风洞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