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 最新资讯

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 第六届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今日启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11-24 16:24:25
分享:

按下卷轴,第六届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正式启动。长城网记者 段美嘉 摄

  长城网11月24日讯(记者 段美嘉)今天距离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开幕还有100天。上午10点,河北省备战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暨第六届“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启动仪式在石家庄西部长青滑雪场举行,长达4个月的第六届河北省残疾人冰雪季正式启动。

  河北省高山滑雪队运动员李言在启动仪式上倡议残疾人朋友走向冰场,走上雪道,积极参与、投身到冰雪健身行列中来,分享快乐,共同迎接2022年冬残奥会。

拉雪圈活动“劲还挺大!” 长城网记者 段美嘉 摄

  仪式结束后,残疾人朋友参观了河北省残疾人冬季运动发展成果展和冬残奥文化产品展。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参加了雪上龙舟、雪上飞碟等残健融合的雪上活动,尽享冰雪运动带来的欢乐。

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一级巡视员张国生介绍冰雪运动季安排情况。长城网记者 段美嘉 摄

  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一级巡视员张国生介绍:“第六届‘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河北省残疾人冰雪季为期4个月,从2021年11月至2022年3月集中开展以“拥抱冬残奥,热情迎嘉宾”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包括残疾人健身指导员培训班、线上冬残奥知识网络答题等。唐山、沧州 、邢台、定州等地还将举办残疾人冬季体育展示示范活动。”

残疾人滑雪表演。长城网记者 段美嘉 摄

  河北省连续五年精心组织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持续打造残疾人冰雪运动品牌。冬残奥知识培训、京津冀冰雪训练营、冰雪嘉年华和冰雪趣味体验等10余项冰雪活动,吸引了38万人次的残疾人参与其中。在竞技体育方面, 2017年以来河北省共有89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了各项国际冬残奥项目比赛,取得了39金30银6铜的好成绩。张国生介绍:“北京申办冬奥会和冬残奥成功以后,我们就全力开展残疾人冰雪运动,并且逐步在全国处于领先。目前,我们已经参加过两届全国残运会的冬季项目比赛,运动成绩上金牌第一,奖牌总数也是第一,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标志着北京冬残奥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本届冰雪运动季期间,河北各市也将因地制宜开展各种冬季项目比赛与趣味冰雪体验,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快冰雪运动普及和提高,推动冰雪运动走进基层,引导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朋友积极投身冰雪运动,为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助力。

关键词:冰雪,河北,快乐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