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最新资讯

齐齐哈尔制冰师团队启程赴京 为冬奥会制冰

来源: 长城网  
2022-01-09 14:37:28
分享:

  齐齐哈尔市的制冰团队赴北京冬奥会。 王宇佳 摄

  8日晚,由齐齐哈尔13名制冰师组成的北京冬奥会制冰服务团队在齐齐哈尔火车站集合,将奔赴北京冬奥会,负责制造国家体育馆内比赛和训练的冰面。

  据领队崔云凯介绍,“此次进京队员年龄结构老中青搭配,最大年龄64岁,最小年龄32岁,制冰经历最长的达到40多年,最年轻的也在10年以上,通过多次参与北京奥运测试赛,这支队伍制冰业务水平一流,得到了外国制冰专家的认可,都是精兵强将。”

  制冰师袁凯杰此次专门为制冰工作,设计了木标尺,代替卷尺,他希望能用这个省时省力的工具,更好地制冰。

  制冰团队将于9日上午抵达北京。按冬奥会组委会要求,此次制冰团队拟于1月9日至3月14日持续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制冰服务。(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冬奥,制冰,冰雪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