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范可新哭了 武大靖笑了——中国短道队领奖速写

来源: 中国体育报  
2022-02-07 11:18:17
分享:

  “刚才范可新又哭了!”武大靖“揭发”道,范可新笑着推了他一下。

  2月6日晚8时,中国短道速滑队武大靖、范可新、任子威、曲春雨、张雨婷来到北京冬奥会颁奖广场。升国旗、奏国歌,他们享受着冬奥会的“浪漫”仪式。

  “还是团队的力量!能把国旗升起来,和队友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很自豪!”范可新说。少了前一天比赛的疲惫,五名队员看上去十分轻松。范可新展示着挂在脖子上的金牌,“太喜欢了!从戴上它的那一刻,我一直在看。这枚金牌沉甸甸的,有些中国元素,让我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对于这次颁奖,队员们提早做了“功课”。“我们都很喜欢颁奖的花束,之前还特意去看了介绍,这束花要花费35个小时才能制作完成,我们都会保留它,珍惜它。”范可新说,曲春雨、张雨婷等在边上一个劲儿地点头。

  对于颁奖仪式,武大靖并不陌生,因为平昌冬奥会时,他经历过一次,这次也是有备而来,“准备了一下,要把最好的一面带到领奖台上,我觉得我们不应该哭。”武大靖笑了,“期待接下来我们能经常来这儿。”

关键词:冬奥会,短道速滑,领奖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