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雪车双姝亮相

来源: 中国体育报  
2022-02-14 18:07:26
分享:

  北京冬奥会雪车比赛2月13日上午在延庆赛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开赛。当天进行的女子单人雪车前两轮比赛中,冬奥会两金得主、美国选手凯莉·汉弗莱斯以两轮2分09秒10的成绩暂时排名第一,加拿大选手克里斯蒂娜·德布鲁因、德国选手劳拉·诺尔特暂时排在第二、第三。两位参赛的中国选手怀明明、应清稳定发挥,暂时分列第五和第八位。

  女子单人雪车是本届冬奥会新增的7个小项之一,大多数参赛选手都是女子双人雪车的舵手兼项。在众多参赛选手中,36岁的凯莉·汉弗莱斯是金牌最强争夺者之一,她在以往参加的冬奥会中获得过两枚金牌和一枚铜牌。

  根据女子单人雪车比赛规则,选手将在两天的赛程中进行4轮滑行,总用时最短者获胜。在首轮比赛中,汉弗莱斯表现出色,以1分04秒44的成绩位居榜首,这一成绩创造了“雪游龙”赛道女子单人雪车单圈赛道纪录。第二轮滑行,汉弗莱斯继续保持高水平,两轮总用时2分09秒10继续位列第一,领先排名第二的克里斯蒂娜·德布鲁因1.04秒。本赛季世界杯赛场表现出色的劳拉·诺尔特在比赛中出现失误,暂时排在第三位。

  应清在首轮滑行中以1分05秒16排在第5位,但在第二轮滑行中因为过弯路线稍有瑕疵影响速度,该轮1分05秒99的用时单滑排名第12,两轮总用时2分11秒15暂时排名第8。怀明明首轮以1分05秒18的成绩排在第6,第二轮1分05秒72的成绩单滑排名第9,她以两轮总成绩2分10秒90位列第5位。

  应清和怀明明都是田径运动员跨界跨项转练雪车,在转项雪车后,两人成绩进步很快,在本赛季世界杯赛场,她们在分站赛中曾滑进前五名。

  怀明明表示,第二轮滑行中有个弯道没有处理好,成绩不是特别理想。最后两轮滑行,她将继续努力,尽自己的全力完成比赛。应清说,自己更喜欢用放松的状态去滑行,“希望后两轮比赛能调整好状态。”

  女子单人雪车三四轮比赛将在2月14日上午进行,届时冬奥会历史上首位女子单人雪车冠军将产生。

关键词:冬奥会,雪车,女子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