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激战正酣 “冰雨大战”将再度上演

来源: 中国体育报  
2022-03-18 15:09:00
分享:

  17日,2022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在伯明翰进入第二比赛日,各单项的8强选手产生,女单国手陈雨菲、何冰娇击败各自对手,将在1/4决赛再次相遇。

  德国公开赛女单冠军何冰娇在第二个比赛日为国羽打头阵。她的对手是西班牙选手阿祖尔门迪,两人此前没有交手记录。首局,何冰娇有些慢热,与对方相持到中局后连续丢分,16比21先输一局。随后,何冰娇提升了状态,也适应了对手的打法,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1比6、21比9两局大比分胜出,2比1逆转对手,闯入女单8强。

陈雨菲在比赛中。图片来自中国体育报

  由于队友张艺曼受伤退赛,3号种子陈雨菲上一轮不战而胜进入16强。第二轮陈雨菲对阵丹麦选手雅各布森时,展示了良好的状态,牢牢占据场上主动,21比10、21比12轻取对手,闯入女单8强。下一轮,陈雨菲和何冰娇将进行内战,争夺4强席位。这是她们在上周的德国公开赛决赛后,再次上演内战。

  另外一场女单比赛,1999年出生的中国小将韩悦对阵日本名将奥原希望,此前双方交手两次韩悦都输球。这一次韩悦还是没能改变弱势的局面,全场比赛拼尽全力,还是与对手有一定的差距,15比21、18比21连丢两局,止步16强。

  首轮逆转战胜队友赵俊鹏的陆光祖,成了国羽男单的独苗。本场比赛陆光祖迎战8号种子中国香港选手伍家朗,他整场比赛保持了高昂的斗志,发挥出色,21比11、21比10两局击败对手,闯入8强。

  男双上演了一场备受关注的老将对话,中国组合刘成/张楠对阵印尼强档阿山/亨德拉,4位运动员年龄都在30岁以上。首局,中国组合21比19险胜,第二局印尼组合通过落点的变化和防守反击,占据主动,21比17扳回一局,决胜局,印尼组合线路变化更多,中国组合一直处于被动,14比21告负,大比分1比2被对手逆转,无缘8强。

关键词:羽毛球,公开赛,激战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