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2022年世界田联钻石联赛开赛

来源: 北京日报  
2022-05-15 17:21:52
分享: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2022年世界田联钻石联赛多哈站在哈利法国际体育场进行。这是今年钻石联赛的第一站,在接下来的四个月里,运动员们将不断竞争、去争夺9月份在瑞士苏黎世进行的总决赛资格。

  2021年,钻石联赛共打破了七项系列赛纪录,本赛季有望创造新的纪录。在多哈站男子跳高比赛,韩国选手禹相赫在个人的钻石联赛首秀中,尽管遭遇大风恶劣天气影响,但最终还是以2米33、本赛季该项目室外最好成绩夺冠,延续了自己3月夺得田径室内世锦赛男子跳高冠军的良好势头。主场作战的巴尔希姆2米30刷新个人赛季最佳获得第二,坦贝里表现一般2米20完赛。

  女子200米,美国的加布里埃尔·托马斯凭借超强的后程能力以21秒98冲线,追平了菲利克斯在2015年时创造的该项目赛会纪录并夺得冠军。男子标枪,格林纳达的世锦赛冠军皮特斯依靠最后一掷投出93米07,创造北美洲纪录,这一成绩也位列历史第五。

  男子400米栏,东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巴西选手桑托斯47秒24夺冠,打破了美国选手本杰明在去年创造的47秒38的赛会纪录,本杰明以47秒49屈居亚军。女子400米,奥运冠军巴哈马名将米勒·尤博以51秒84的成绩获得第三,东京奥运会上输给她的多米尼加选手保利诺以51秒20夺冠。

  男子1500米,名将切鲁伊约特在一场精彩的追逐战中不敌基普桑屈居亚军,基普桑的夺冠成绩是3分35秒70。由于当地风势太大,男子撑竿跳高项目被迫推迟到5月14日在室内举行。

  今年的世界田联钻石联赛原本于7月30日和8月6日设置了上海和深圳两站,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两个分站赛被取消。其余分站赛目前并没有受到疫情影响,依旧按原赛程计划进行。首站卡塔尔多哈站之后,分别是5月21日的英国伯明翰站,5月28日的美国尤金站,6月5日的摩洛哥拉巴特站,6月9日的意大利罗马站,6月16日的挪威奥斯陆站,6月18日的法国巴黎站,6月30日的瑞典斯德哥尔摩站,8月10日的摩纳哥站,8月26日的瑞士洛桑站,9月2日的比利时布鲁塞尔站,9月7-8日的瑞士苏黎世站(总决赛)。为了确保运动员能有公平的机会取得钻石积分,世界田联决定把8月6日在波兰西里西亚体育场举行的一场纪念田径赛作为今年钻石联赛的“替补赛”。

关键词:世界田联,钻石联赛,开赛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