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张家口市第四届冰雪运动会激情开赛

来源: 体育生活报  
2022-06-04 14:23:37
分享:

  比赛现场。图片来自张家口体育局

  5月29日上午,“张家口市第四届冰雪运动会暨2022越野滑轮联赛(天籁谷站)”在张家口宣化区火热开赛。此次比赛吸引张家口市6支代表队的148名运动员参赛。

  比赛由张家口市体育局、张家口市教育局共同主办,张家口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张家口天籁谷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张家口拓峰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分12个比赛项目。为保障比赛安全、精彩、公平进行,特别选派张家口市优秀裁判员32人,其中有22名是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国内技术官员(NTO),有效保障赛事运行。

  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小学男子传统60米比赛宣化区王奋杰夺得冠军;小学女子传统60米比赛宣化区李雯馨夺冠;小学男子传统100米比赛宣化区王奋杰夺冠;小学女子传统100米比赛宣化区李雯馨夺冠;初中男子传统400米比赛经开区田新裕获得冠军;高中男子传统400米比赛涿鹿县张阳获得冠军;初中女子传统400米比赛宣化区於美馨获得冠军;高中女子传统400米比赛蔚县肖智娟获得冠军;初中男子自由800米比赛经开区贺嘉龙获得冠军;高中男子自由800米比赛宣化区张磊获得冠军;初中女子自由800米比赛宣化区於美馨获得冠军;高中女子自由800米比赛蔚县肖智娟获得冠军。

  近年来,张家口市体育局大力推广冰雪运动普及,将越野滑轮运动列入城市联赛。通过举办越野滑轮比赛,为青少年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张家口冬季冰雪运动人才的培养与储备,推动冰雪运动的普及与发展。

关键词:张家口,冰雪,运动会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