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国际乒联发布最新世界排名 国乒男女单继续领跑

来源: 中国体育报  
2022-06-08 11:50:16
分享:

  6月7日,国际乒联公布了2022年第23周世界排名。由于近一周没有重大国际赛事,世界排名没有太大波动,在男单、女单世界排名上国乒继续领跑。

  男单方面,樊振东、马龙和梁靖崑分列前三名,积分不变,分别为6900分、3400分、2700分。巴西选手卡尔德拉诺位列第4名、瑞典小将莫雷加德排名第5位,斯洛文尼亚球员达科位列第6名。7至10名分别是日本选手张本智和、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德国选手奥恰洛夫、尼日利亚选手阿鲁纳。

  女单方面,陈梦、孙颖莎、王曼昱、王艺迪继续包揽前四名,积分不变,分别为5225分、5000分、3500分、2920分。日本选手早田希娜以2535分位列第5名,日本选手伊藤美诚以2225分排名第6位。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德国削球手韩莹、波多黎各选手迪亚兹、日本选手石川佳纯位列7至10名。

  近期在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青少年常规挑战赛柏林站、普拉加德阿罗站上夺得U19、U17女单共4个冠军,日本14岁小将张本美和在本周女单世界排名上有所提升。张本美和在WTT青少年系列赛中保持了41连胜,将世界排名提升至个人职业生涯新高的第69名。在青少年女单世界排名榜单上,她本周上升3个名次位列第4名。

关键词:乒乓球,国乒,排名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