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河北省冰雪联赛本月开赛

来源: 石家庄日报  
2022-07-14 10:28:18
分享:

  2022年河北省冰雪联赛暨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将于7月至10月举行,全省各体育训练单位、高校、中小学校、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青少年俱乐部、体育传统校、冬季项目特色学校、市县级冰雪运动协会以及冰雪社团等,均可参加本届冰雪联赛。

  据了解,本届冰雪联赛在近年来成功举办河北省冰雪联赛和冰雪运动会的基础上,按照后奥运时代冰雪运动发展特点,结合河北“体教融合”与冰雪运动实际发展情况,对比赛赛制、设项等环节都进行了新的调整。

  2021年冰雪联赛短道速滑东部赛区廊坊站比赛现场。图片来自廊坊市体育局

  2022年河北省冰雪联赛比赛共设轮滑、滑轮、冰球(陆地冰球)、短道速滑、陆地冰壶等5个大项,65个小项。每个大项设3站比赛共22站。其中陆地冰球是近年来在全省推广普及度高,具备一定的群众基础的新设项目,冰雪联赛将分别在石家庄、邢台、廊坊、秦皇岛等地举行。

  今年河北省冰雪联赛组别设置全部面向青少年,其中轮滑、短道速滑设置甲组(14-18岁)、乙组(10-13岁)、丙组(7-10岁)三个组别;滑轮设置甲组(14-18岁)、乙组(10-13岁)两个组别;陆地冰壶设置甲组(14-18岁)、乙组(14岁以下)两个组别;冰球设置U14和U10两个组别;陆地冰球设置了U10、U12、U15及成人(含大学生)组4个组别。本届冰雪联赛在轮滑、滑轮、陆地冰壶、短道速滑、陆地冰球5个项目都增设了高校组,进一步推动高校冰雪运动开展。

  今年冰雪联赛取消报名报项限制,各项目及组别运动员报名人数不限,每名运动员报项不限,将最大限度吸引广大青少年参赛。联赛晋级采用积分制,每个项目(冰球、陆地冰球项目除外)分别举办3站积分赛,凡是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均可获得相应积分,参加2站及以上比赛的运动员可参加总积分排名。

关键词:河北,冰雪,联赛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