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奥运冠军陈雨菲晋级羽毛球世锦赛16强

来源: 新华社  
2022-08-25 09:51:04
分享:

  奥运会女单冠军陈雨菲24日在这里举行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以2:0击败马来西亚选手谢抒芽,晋级16强。

  这是陈雨菲在当天的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张笑宇摄

  作为四号种子的陈雨菲首轮轮空,开赛第三天才迎来了首场比赛。面对29岁的谢抒芽,她打得并不轻松,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成10:10,并一度以13:15落后。之后她重新占据优势,以21:17拿下首局胜利,接下来又以21:15赢得第二局比赛,成功晋级。

  陈雨菲赛后告诉记者,比赛中还是有打得不太满意的地方,主要这是第一场比赛,对“风向的控制”做得不是特别好。

  “第一局对手顺风的时候,我球速有点慢,她打得比较凶,我一下陷入了被动。”

  这是陈雨菲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张笑宇摄

  尽管此前与谢抒芽的5次对阵中保持全胜,但陈雨菲说,每次与对手交锋打得都“比较激烈”,没有一次轻松获胜的时候。陈雨菲的下一个对手是来自泰国的10号种子李美妙,两人上个月曾经在马来西亚大师赛第二轮中会面,陈雨菲以2:0获胜。

  她说:“李美妙是我打得比较多的对手,我需要努力改正今天发现的问题,好好准备这场比赛。”

关键词:羽毛球,世锦赛,陈雨菲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