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2022年中国国家围棋队选拔赛浙江天台开赛

来源: 新华社  
2022-09-05 17:47:20
分享:

  中国围棋协会消息,“泰和·开元杯”2022年中国国家围棋队选拔赛4日在浙江天台开赛,王星昊、蔡竞、吕立言、吴依铭、高星、丁柯文等棋手取得两连胜。

图片来自新华社

  本次选拔赛将持续至7日,设青年组、女子组和少年组,共121名职业棋手参赛。青年组、女子组采用8轮积分编排赛,少年组采用7轮积分编排赛。根据规定,最新等级分在2520分(含)以上或已入选杭州亚运会中国代表队的棋手,免选进入国家队青年组、女子组。本次选拔赛各组前三名入选新一届国家队,其余名额由国家队教练组依据本次选拔赛成绩、近期其他赛事成绩、年龄等因素决定。

  当日,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天台县委书记杨玲玲共同为“中国国家围棋队训练基地(天台)”揭牌,标志着天台县正式成为中国国家围棋队训练基地。

图片来自新华社

  据介绍,天台县是首批“全国围棋之乡”之一,培养出了包括世界冠军、现任中国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在内的11名职业棋手。8月31日,天台棋手许一笛夺得了第37届世界青少年围棋锦标赛青年组冠军。赛事组织方面,天台县与中国围棋协会共同主办的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已举办8届,同时举办了两届全国女子围棋公开赛。

  林建超表示,国家围棋队训练备赛是关系中国围棋发展的大事,通过公开比赛选拔的方式组建国家队是一项优良传统,符合职业竞赛发展趋势。他勉励棋手们要把入选国家队当作职业生涯的重要目标,在参加选拔赛时,既要高度重视,又要放平心态避免紧张,以最好的状态比赛。

关键词:中国,国家,围棋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