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以建设体育强省为目标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来源: 长城网  
2022-11-05 20:45:5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肖雯 裴少非 韩颜 陈学伟)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河北省体育系统迅速行动起来,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体育系统的首要任务,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3日上午,河北省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扩大)会。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近日,河北省体育局专门召开了党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会上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强调:“全省体育系统要把加快建设体育强省作为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系统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重要内容,认真谋划工作思路,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体育力量,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河北力量。”

  全省体育系统的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工作动力、工作思路、工作举措,贯彻落实到体育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建设体育强省为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党的二十大代表,田径运动员兼教练员巩立姣。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中心供图

  党的二十大代表,田径运动员兼教练员巩立姣说:“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首先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基层中去。作为一名运动员,我要牢记使命,刻苦训练,全力备战两年后的巴黎奥运会,努力登上最高领奖台,升国旗奏国歌。”

  巩立姣的教练李梅素说:“作为一名曾经参加过六次全国党代会的党员,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我将牢记初心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全运会备战周期中!”

  2022年WTT澳门冠军赛女子单打比赛中,孙颖莎夺得冠军。图片来自新华社

  刚刚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员孙颖莎说:“作为党培养的一名青年乒乓球运动员,我将牢固树立‘把青春献给党’的情怀和担当,刻苦训练,不畏艰难,不断在赛场争创佳绩,为祖国增光添彩。”

  河北省射击射箭运动中心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河北省射击射箭运动中心供图

  射击作为河北的传统优势项目,一直人才济济,曾培养出多名奥运和世界冠军的河北射击队总教练常静春说:“教练员队伍要聚焦备战核心任务, 为国育才、让更多的五星红旗在赛场上飘扬。”

  巩立姣通过视频向田径运动中心和小球运动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裴少非 摄

  作为全运会夺金大户,田径运动中心主任刘晓马说:“要筑牢一心向党的坚定信仰,盯紧巴黎奥运会、杭州亚运会和大湾区全运会夺金任务, 以实际行动推动河北田径全面高质量发展。”

  在崇礼高原国家综合训练基地举行的2022年河北省第二届体能大比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韩颜 摄

  以建设体育强省为己任的征程中,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刘杰说:“我们要系统研究和落实竞技体育发展新方法、新路径,推动竞技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国内外大赛参赛目标。”

  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首届京张“冬奥场馆”定向赛。图片来自新华社

  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马金亮表示:“我们要大力建设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通过举办全民健身大会、社区运动会等赛事活动, 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河北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李奇说:“今后的主要工作要以推动后奥运经济发展为引领,大力推进冬奥竞赛场馆后续利用,助力加快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

  省体育发展交流中心主任董克清说:“我们要站在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高度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力做好今年的收官工作,认真谋划明年的发展目标。”

关键词:河北,全民健身,健康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