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避暑胜地北戴河掀起“冰雪热”

来源: 长城网  
2023-01-27 13:16:4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高祎男)随着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轮滑和滑轮赛事本月中旬在秦皇岛北戴河区的成功举办,以及北戴河区第21届冬欢节在春节假期的火热进行,北戴河这个避暑胜地又掀起了“冰雪热”。

  运动员们你追我赶。图片来自人民日报

  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轮滑比赛于1月12日在秦皇岛北戴河开赛,比赛正值一年最冷的季节,热爱轮滑的市民们不惧严寒,纷纷走出家门观赛。一时技痒的轮滑爱好者还参与到了社区组织的各项体育活动中去,和运动员们共享运动带来的欢乐。

  寒风中观看比赛的市民。图片来自人民日报

  已经举办了20届的冬欢节是北戴河的冬季品牌活动。2022年最后一天启动的第21届冬欢节,充分利用冰雪季节,持续推出激情滑雪、戏雪互动、冰上娱乐、冰雪赛事、国潮艺术花灯会等多种文体娱乐项目。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带动了北戴河的冰雪旅游。春节期间,随着更多外地游客的到来,夏季避暑胜地北戴河在冬季也“热”了起来。

  北戴河集发冬欢节儿童乐园。图片来自河北旅游杂志

  作为秦皇岛市知名度最高的行政区,北戴河区先后由国家体育总局、国际轮滑联合会和中国轮滑协会授予了“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国际轮滑之都”和“中国轮滑名城”称号,轮滑运动让这座滨海小城焕发出了耀眼的光彩。近年来,北戴河区大力推进“轮转冰、冰促轮”,打通了轮滑和冰上运动之间的通道,促进轮滑和冰雪运动融合发展,为冰雪项目的发展储备和输送了许多高水平的后备人才。

  秦皇岛市第四届冰雪运动会雪地马拉松比赛。图片来自秦皇岛新闻综合广播公众号

  北戴河丰富的冰雪资源也成功带动了秦皇岛市民积极参与冰雪运动。春节期间,秦皇岛居民纷纷走出家门,走进冰场、雪场感受冰雪魅力,“冷冰雪”已成为秦皇岛的“热运动”。

关键词:体育,冰雪,健身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