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世界羽联印尼大师赛:国羽斩获两金两银

来源: 人民日报  
2023-01-30 15:49:00
分享:

  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印尼大师赛1月29日在雅加达结束全部争夺。中国羽毛球队在5个单项中夺得女双、混双两枚金牌和混双、男双两枚银牌。

  进入新赛季以来,世界羽联赛事不断。中国羽毛球队延续了良好势头,本站比赛有4对双打组合闯入决赛。女双决赛,中国队全新搭档组合刘圣书/张殊贤凭借积极主动的攻势,以22∶20、21∶19直落两局,击败曾排名世界第一的日本队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夺得冠军。在此前的比赛中,刘圣书/张殊贤还先后击淘汰了赛会1号种子和4号种子,表现亮眼。

  混双赛场,中国队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因休整未参赛,奥运冠军组合王懿律/黄东萍拆档,年轻组合蒋振邦/魏雅欣出阵。经过4轮角逐,冯彦哲/黄东萍和蒋振邦/魏雅欣分别击败各自对手,会师决赛。经过耗时67分钟的3局比拼,冯彦哲/黄东萍以21∶15、16∶21、21∶19险胜队友夺冠。

  男双项目,中国队何济霆/周昊东在半决赛中以21∶14、21∶16击败队友刘雨辰/欧烜屹晋级。决赛中,何济霆/周昊东以0∶2负于印尼队组合卡尔南多/马丁,获得银牌。

  单打方面,韩国队实力选手安洗莹以2∶1战胜奥运冠军、西班牙队名将马林,夺得女单冠军;印尼队乔纳坦击败队友,获得男单冠军。

关键词:羽毛球,大师赛,世界羽联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