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全国青少年体育冬令营河北站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3-01 23:54:00
分享:

  短短几分钟下来,学生们就学会了滑冰。记者 刘海楠 摄

  长城网3月1日讯(记者刘海楠)3月1日,2018—2019全国青少年体育冬令营河北站暨“健康河北·欢乐冰雪—百万学生上冰雪”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勒泰欧悦真冰场举行,来自石家庄第二十五中学的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启动仪。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学生。记者 刘海楠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生们穿上滑冰鞋滑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习了冰上运动知识,同时体验了滑冰的乐趣。“我第一次滑冰,开始感觉有点难,在教练指导下滑了一圈后,觉得非常有意思。”该校初一(三)班学生张嘉桐说。该学校教育处主任李术辉表示,该校已经和欧悦真冰场达成合作,本学期将组织初一年级八个班的学生,进行每周两次的滑冰课程学习。

教练纠正学生滑冰动作。记者 刘海楠 摄

  泰欧悦真冰场金牌冰球教练万源告诉记者,滑冰运动是一项基础性的身体训练项目,同时具备很强的趣味性。青少年从事此项运动,不仅可以获得快乐和健康,还能提升身体的协调性、灵活性、柔韧性和平衡性等。

  小朋友也来学习滑冰。记者 刘海楠 摄

  本次活动是国家“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和“校园冰雪计划”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促进青少年冰雪运动的普及发展。据悉,在为期两个月的活动时间里,将由石家庄勒泰中心欧悦真冰场面向石家庄市部分中小学,分批次免费对学生进行滑冰基础技能培训。

关键词:河北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