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权威发布

加拿大夺得中国(河北)首届国际混合双人冰壶公开赛桂冠
中国队还需积累经验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许晓星
2019-06-27 23:01:59
分享:

领导嘉宾为四强颁奖。记者 许晓星 摄

  长城网6月27日讯(记者刘海楠 许晓星)6月27日,“中国(河北)国际混合双人冰壶公开赛”在河北奥体中心落幕。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加拿大组合彼特曼/加兰特在决赛中通过加时赛,以6:5险胜美国组合安德森/多普金夺得冠军,获得15万人民币的奖金。在季军争夺战中,爱沙尼亚队以7:4战胜瑞典队,获得第三名。

加拿大组合。记者 许晓星 摄

      在昨日六进四的淘汰赛中,小组的第二和第三交叉淘汰,胜者面对直接晋级半决赛的小组第一。中国B队刘斯佳/邹德佳面对目前世界排名第七的爱沙尼亚队,双方比分一直咬得很紧,第七局结束刘斯佳/邹德佳组合5:6落后,第八局为爱沙尼亚队后手,中国队试图通过防守逼迫对手,但配合出现失误,对手拿到2分,最终中国B队刘斯佳/邹德佳组合5:8不敌爱沙尼亚队选手,无缘四强。 此外,中国A队曹畅/苑明杰小组赛3:11不敌加拿大队,2胜3负,排名小组第五无缘晋级,止步小组赛。

中国A队选手曹畅/苑明杰(右)在比赛中。记者 许晓星 摄

       在此次混双冰壶公开赛中,来自11个国家的12支队伍均是世界前八名的选手,水平都非常高,中国队选手这次的表现有些遗憾,还需多积累参赛经验。“中国冰壶队的混双队伍是今年3月份才组队完毕,队员以新人为主,比赛经验不足和技术不稳定,配合方面也有些欠缺,但从他们自身能力和现场的表现看,还是基本都发挥出了正常水平。刘斯佳和邹德佳虽然都是老将,但是在比赛前10天开始配对,他们俩人从配合上还需要磨合,曹畅和苑明杰则都是从青年队上来的,经验欠缺。所以,我们这次参赛主要以学习和积累经验为主。”国家混双冰壶队总教练张魏介绍到。

中国B队选手刘斯佳(左)/邹德佳在比赛中。记者 许晓星 摄

      来自捷克队的祖姗娜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开心能在中国参加这样的比赛,尽管这次比赛没能发挥的特别好,但从这次比赛中也学习了特别多的东西。值得一提的是,觉得这次比赛的场馆非常棒,场地条件也很好,温度、湿度适中,保证了比赛能够完美的进行。提到中国选手,他认为中国队的队员们技术非常棒,而且性格也非常的开朗,在私下他们也会经常交流比赛经验。

       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任曾胜利介绍说,这是河北奥体中心开馆以来,承办的第一场国际高水平冬季项目大型竞技赛事,本次赛事各方面的保障工作做的非常成功,确保了比赛顺利进行。接下来该馆将迎接7月16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短道速滑项目的比赛。

美国选手。记者 许晓星 摄

美国队组合。记者 许晓星 摄

                                                   比赛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关键词:体育,冰壶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