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健身视界

视频| 跑步后的拉伸,你做对了吗?

来源: 长城网  
2019-07-09 15:14:04
分享:

完整视频

  很多朋友都喜欢跑步来锻炼身体,但往往都忽略了跑后拉伸这一环节。跑步后的拉伸运动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放松肌肉,还能改善身体的柔韧性,缓解肌肉疼痛。那么拉伸运动怎么做?下面跟大家分享几组有效的拉伸运动。

  以下拉伸动作,每个动作两组,每组15-30秒。

  肱三头肌拉伸:抬起右臂,用左臂压着右手的手肘向下按。动作要点:按住手肘往下用力,感受大臂的拉伸感。

  站姿上推:双手握紧,十指交叉,双手掌心向上做延展。动作要点:胳膊平行于耳朵,双手向上推到不能推。

体侧肌肉拉伸

  正压腿:左脚在前,右脚在后,大腿与地面平行,膝盖不要超过脚,身体上下震动。

  小腿肌肉拉伸:脚跟尽量与马路牙平行,拉伸腿直立,支撑腿弯曲,重心放在拉伸腿上。

  大腿前侧拉伸:左手扶住左脚脚背,右手向上抬起,身体保持正直。左脚往后蹬。

  Tips:许多人跑完步后大量喝水,而事实上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剧烈运动后喝大量的水体内会损失盐分,从而加重心脏的负担。所以跑完步应先慢走一两分钟,小口地慢慢喝温水。

  长城新体育频道与河北省体育局共同策划推出的《科学健身指导系列——跑步篇》共四集已全部更新完。接下来长城新体育频道将推出《健身路径》系列视频,一起期待吧。

关键词:体育,健身,跑步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