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亚排联公布修订后赛程 天津女排9月主场再战亚俱杯

来源: 央视体育  
2020-05-03 12:17:17
分享:

  近日,亚洲排球联合会在其官网公布了修订后的2020年亚洲排球赛程,原定于今年7月在中国张家港举行的东亚女排锦标赛取消,其他的洲际比赛推迟到8月30日之后陆续举行,且不排除今年赛事全部取消的可能性。其中,2020年亚俱杯女排赛重新确定于9月在天津举行,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将以东道主的身份再次出战。

  在亚排联重新修订的赛程表中,8月30日至9月6日在泰国呵叻举行亚俱杯男排赛,同期在中国重庆举行亚洲U19女排锦标赛。9月10日至17日在中国天津举行亚俱杯女排赛,同期在伊朗德黑兰举行亚洲U20男排锦标赛。9月21日至28日在缅甸内比都举行亚洲杯男排赛,同期举行的亚洲女排挑战赛尚未确定比赛地点。10月1日至8日在中国台北云林举行亚洲杯女排赛,10月3日至10日在吉尔吉斯斯坦乔尔蓬阿塔举行亚洲男排挑战赛。11月1日至8日在泰国佛统举行亚洲U17女排锦标赛,11月15日至22日举行的亚洲U18男排锦标赛尚未确定举办地,这两项赛事也有可能延期至2021年2月举行。

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决赛第三回合,天津渤海队球员朱婷(后左)在比赛中。图片来自新华社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最关注的无疑是今年的亚洲女排俱乐部锦标赛了。起初,这项赛事应于本周在天津开幕,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亚排联此前已决定将其移至泰国呵叻举行。如此一来,丧失东道主资格的天津女排将错过该项赛事,而获得2018-2019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冠军的北京女排将成为唯一代表中国出战的队伍。不过随着亚排联最新赛程的公布,今年的女排亚俱杯将于9月重回津城,天津女排也重获参赛资格,携手北京队一同出战。

关键词:女排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