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CBA|全民皆兵,青岛苦战胜山东杀入八强

来源: 新华社  
2020-08-01 11:11:00
分享:

  CBA季后赛31日上演了一场跌宕起伏的较量,凭借全队11人上场全部有得分的均衡表现,青岛队以129:120击败劲敌山东队,获得了一张宝贵的八强门票。

7月31日,青岛国信双星队球员林韦翰(左)在入场仪式上与队友击掌致意。新华社记者朱峥摄

  本场比赛的双方分别排在常规赛第八名和第九名,又全部是“全华班”出战,实力在伯仲之间。这是一场刺刀见红的血战,山东队3人因累计犯规被罚出场,犯规总数达到了33次,青岛队也出现了多达31次犯规。

7月31日,山东西王队球员张庆鹏(前)在比赛中组织进攻。新华社记者朱峥摄

  开场之后青岛率先建立了10:6的优势,但山东随后打出一波9:0拿到了领先。次节开始后青岛队气势如虹,一度将分差扩大到14分。危急时刻,山东队39岁老将张庆鹏站了出来,内突外投帮助山东队稳住了阵脚,在第三节末段将分差追近到只剩5分。

  末节决战,张庆鹏越战越勇,个人连取10分帮助山东队反超了比分,但青岛队也并未手软,赵泰隆、王庆明、林韦翰相继命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比赛最后两分钟,山东队突然哑火,青岛队趁此机会将分差扩大到8分,张庆鹏最后阶段依然有出色表现,但无奈大势已去,最终未能为山东队续命。

青岛国信双星队球员王庆明(中)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朱峥摄

  此役青岛队前锋王庆明拿到全队最高的25分,焦海龙和杨金蒙分别拿到21分和20分。

  青岛队主教练吴庆龙表示:“我们球队老队员伤病比较多,年轻队员需要在比较关键的比赛中挑大梁,这场比赛从开局领先,后来输分,最后又赢球,对他们来说是很好的锻炼。”

青岛国信双星队主教练吴庆龙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朱峥摄

  青岛队的下一个对手将是本赛季联赛的领头羊广东队,面对强大的对手,吴庆龙表示:“主要还是保持平常的心态,把自己的东西发挥出来、展现出来。”

  山东队的张庆鹏拿到全场最高的37分,中锋陶汉林拿到33分。

  对于年近40的张庆鹏来说,职业生涯是否还要继续,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对于是否做出退役决定的提问,张庆鹏表示:“未来肯定不会离开篮球,希望大家给我时间。”(记者 林德韧 张旭东)

关键词:CBA 青岛队 山东队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