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第十二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开幕

来源: 新华社  
2020-08-09 10:33:34
分享:

  8月8日,传承奥运,扬帆青岛;科学战疫,体盛民康。8日,2020第十二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在奥帆中心开幕。

  青岛市副市长、组委会副主席栾新,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分别致辞,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宣布开幕。开幕鸣笛后港内帆船出海,海上巡游嘉年华开启,浮山湾里白帆点点,奥帆中心成为欢乐的海洋。

活动现场。图片来自新华社

  栾新表示,本届帆船周·海洋节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和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战略,推动赛事内外联动、产业融合发展、品牌赋能市场,打好提振“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建设组合拳,敞开时尚体育、靓丽青岛对外开放大门,紧扣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和谐发展之脉,奏响市民美好生活和城市发展最强音。

  张小冬表示,本届帆船周·海洋节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在全国乃至国际范围内举办的首个大型帆船主题节庆活动,以安全、开放、改革、创新为引领,集体育、文化、旅游、商贸、产业为一体,是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良好展示,在中国和青岛帆船发展史上具有特殊历史意义。

  受疫情影响,今年奥帆国际交流从线下走上云端。来自世界帆联、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瑞士、法国、德国、西班牙、波兰、英国、俄罗斯、新西兰、新加坡、泰国等帆船组织和帆船赛事组委会对活动发来祝福视频。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组委会秘书长车景华表示,本次活动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于危机中开新局,于逆境中寻空间,于收缩中扩增量。今年主要突出两大看点:一是立足国内体育大循环,畅通国内国际体育人文交流双循环。一方面,创新开展工作,国际交流从线下走上云端;另一方面,积极开发国内空间这一最大增量,站在青岛看山东,跳出山东看中国,自觉将青岛体育摆在全国、全省发展的大局中来谋篇布局。二是市场化、平台化,以开放的生态思维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事业。将帆船周·海洋节作为扩大青岛时尚体育影响力的“扩音器”,将“帆船之都”城市品牌打造成为开放包容、多元荟萃的“聚宝盆”。

  开幕式现场,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东营、滨州七市体育局,以帆船赛事为媒,签约成立山东半岛帆船城市联盟。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与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就山东半岛帆船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届帆船周·海洋节从8日持续至16日,赛事核心板块为“七赛一营”,分别是山东半岛城市帆船赛、沿海城市帆船赛、“青岛—深圳”双城帆船赛、“琅琊杯”帆船赛、青岛国际帆船赛、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和遥控帆船大奖赛,其中前四项为全新赛事;同时涵盖六大板块近40项赛事、交流、文体、商贸活动。

关键词:国际帆船,青岛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