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刚刚!1:0!石家庄永昌今夜有礼!我骄傲!

来源: 燕赵晚报  
2020-09-05 23:34:25
分享:

  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9轮比赛继续进行,石家庄永昌在同青岛黄海的升班马之战中,凭借小将陈蒲的进球,一球小胜对手,实现了赛前夺取胜利献给臧一锋的誓言,这也是石家庄永昌赛季第一次取得连胜。

永昌球迷在现场为球队加油。图片来自新华社
赛前,永昌队员向石家庄球迷致谢。图片来自新华社

  由于臧一锋此前在同华夏幸福中的比赛,被潘喜明铲伤导致左侧腓骨下段骨折,已经于赛前进行了手术,在他的位置上由刘鑫瑜首发出场,而小将奥斯卡依然坐在替补席上。而青岛队的亚历山德里尼则并没有首发出场。

有百余名石家庄球迷到苏州为永昌加油。石家庄永昌球迷协会供图
这也是本赛季第一次有石家庄球迷在看台上为家乡球队加油。石家庄永昌球迷协会供图

  本场比赛是本赛季第一次有球迷进入球场为球队助阵,比赛开场双方都相当谨慎,试探性进攻,快速回缩防守,都没有给对方多少机会。

  第14分钟,当青岛黄海队杨宇背后放铲撂倒马修斯的时候,主教练古特比紧张地一脸严肃的遥望场内,上一轮永昌队已经折损一员大将,实在经不起粗暴摧残。可惜,他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19分钟,穆里奇在接中后场长传,摆脱三名防守队员的夹击后完成一次挑射之后,立即手捂住大腿,并且伸手做出了要求换人的手势。永昌就不得不做出被动换人,奥斯卡提早出场。穆里奇打满了前八轮比赛,贡献四粒进球,并且多次送出助攻,是永昌队的进攻核心。

双方球员在场上激烈拼抢。图片来自新华社

  如果不是臧一锋的伤退,这一次的冲刺可能会由更年轻、更有速度的臧一锋来完成,是不是会有不一样的结果,是不是也就不会有穆里奇的拉伤?

  穆里奇下场之后,黄海队主教练吴金贵将亚历山德里尼替换上场,力图抓住机会得分。

  第33分钟时,永昌队由刘鑫瑜完成一次反击,可惜球带到禁区形成单刀机会后,射门太正被黄海门将刘震理挡住。

  随后,马修斯长传找奥斯卡,再次威胁黄海队球门,刘震理出击用头球破坏,奥斯卡没有找到射门的机会。

双方球员在场上激烈拼抢。图片来自新华社

  下半场,古特比进行了人员调整,刘鑫瑜和廖承坚下场,陈蒲和朴世豪被换上场。但是由于穆里奇的缺阵,永昌队失去了向前推进的发动机,所以机会面前前场的进攻兵力显得有些单薄。

  第66分钟,奥斯卡和马修斯完成一次配合,最后由老将马修斯完成打门,被守门员扑出。

  第79分钟时,永昌队抢断成功形成反击,不过奥斯卡并没有形成射门,回传中路之后由马修斯完成两次远射,乱军中被挡出,而获得的角球机会,也并没有形成威胁。

  第86分钟,永昌反击中由王子豪完成射门,球打在门柱上被弹出。两分钟后,永昌队卷土重来。奥斯卡高速跑动中精确传球给马修斯,而马修斯在将球带到禁区之后,横敲给跑到门前的小将陈蒲,完成绝杀。进球后的永昌将士跑到场边,展开7号球服,将进球献给正在术后康复的臧一锋。

  在此前结束的苏州赛区另一场比赛中华夏幸福爆冷以2比0击败上海上港,这样石家庄永昌与第四名的分差仍然保持在一分。

  值得一提的是,王鹏在下半场开场迟到黄牌,累积四张黄牌,下一场将停赛。恒大可以让埃克森连板凳席都坐不了,而永昌一个臧一锋伤退就整个球队的表现面目全非,这就是大球会和小球会的区别。老将穆里奇已经连续八轮比赛打满全场,而且场场拼命,这样高强度的比赛,受伤的概率不断增加也成为必然。中超各队不断续添新人,而永昌却进入伤病高发期,未来恐怕将是球队比较艰难的时期。

  9月11日,石家庄永昌将在第10轮比赛中对阵武汉卓尔。37岁的马队长,请保重自己!因为永昌真的伤不起了!

关键词:足球,永昌,中超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