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开杆 78名男女球员同场竞技

来源: 新华社  
2020-11-05 15:05:00
分享:

  2020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以下简称“杭州国际赛”)4日在德清莫干山开杆,78位男、女球员同场竞技,这也是世界各大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的官方赛事中首次采用男、女混合个人赛的赛制。

出杆。图片来自新华社

  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主导下,今年赛事不分性别,只论杆数,78位选手(男女选手各39名)将在同一场地,不同发球台出发(男子7017码,女子6106码,标准杆72杆),争取唯一奖杯。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竞赛部部长李今亮表示:“今年杭州国际赛采用的男、女混合个人比杆赛制,是全球各大高尔夫球巡回赛历史上首次真正意义的男、女同台较量,这种积极并卓有成效的尝试,正是中高协赛事改革、赛制创新的战略方向。”

开球。图片来自新华社

  由于世界积分组织将这一场混合的赛事视为两场独立的比赛(男子与女子)计算积分,因此赛事可能会进行加洞赛,首先确定赛事的胜负,之后确定同性别的第一名。最有趣的情况可能是男子和女子在加洞赛中对决,以及两名乃至多名选手要经历两次加洞。

  “今年的比赛竞技性更强,更具观赏性。男女一起比赛,有利于增强对中国高尔夫的社会关注度,另外也有利于男女中巡两个巡回赛交流办赛经验。”中国巡回赛首席执行官严军说。

  据了解,杭州国际赛总奖金为120万元人民币,排名靠前的男、女球员(男子前6、女子前20)都将获得世界积分,并计入2020东京奥运会高尔夫项目资格排名。

关键词:高尔夫,锦标赛,男女同台责任编辑:张焱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