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CBA综合|新疆“三分雨”浇灭吉林 辽宁“一波流”逆转北控

来源: 新华社  
2020-12-12 10:51:41
分享:

  12月11日,2020-2021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第17轮先战5场,在一场焦点大战中,新疆凭借下半时的三分球攻势,以97:90力克吉林。辽宁则在落后13分的情况下后程发力,以122:108逆转战胜北控。

12月11日,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球员钟诚(中)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战绩同为11胜5负的新疆与吉林队本轮狭路相逢。两队在开局后形成对峙,半场结束时,新疆队以45:44领先。易边再战,吉林队进攻突然“断电”,新疆队抓住机会扩大比分,刘力鹏、曾令旭、齐麟、周琦外线轮番“轰炸”,分差瞬间被扩至10分以上,新疆队最终斩获胜局。

新疆伊力特队球员齐麟(右)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新疆队全场共命中15记三分球,上一轮狂砍38分的小将齐麟延续了火热手感,此役他三分球7投5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莫泰尤纳斯贡献18分、16个篮板,周琦入账14分和12个篮板,刘力鹏得到17分。吉林队琼斯得到25分。

辽宁本钢队球员吴昌泽(中)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上轮吃到赛季第二场败仗的辽宁队本轮迎战北控,此役,辽宁队开局略显慢热,北控队进攻端则多点开花,一度取得13分的领先优势。关键时刻,赵继伟挺身而出,他内突外投并接连为队友输送“炮弹”,率领辽宁队在半场结束时以55:52反超比分。

辽宁本钢队球员赵继伟(左)突破上篮。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易边再战,稳住阵脚的辽宁队持续开火,韩德君与张镇麟里应外合,赵继伟外线锦上添花,辽宁队以一波强力攻势将分差迅速扩至20分以上。虽然北控队此后全力反扑,但无奈分差过大,最终吞下败果。

辽宁本钢队球员郭艾伦(右)带球突破。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辽宁队本场六人得分上双,赵继伟砍下职业生涯新高的29分,外加6个篮板和6次助攻,韩德君8投8中揽入20分和11个篮板,郭艾伦得到22分。北控队俞长栋、侯逸凡分别贡献28分和23分。

  在另外三场比赛中,山东111:94轻取龙狮,青岛116:95大胜同曦,江苏110:106击退天津。

  12日,CBA第17轮还将展开4场争夺,其中,浙江与广厦将上演强强对话,山西则遭遇北京。(记者周万鹏)

关键词:CBA,新疆,吉林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