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CBA|山东加时1分不敌江苏,青岛27分大胜吉林

来源: 新华社  
2020-12-14 11:10:29
分享:

  2020-2021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13日进行第18轮的部分比赛。山东西王险些上演大逆转,125:126惜败于江苏肯帝亚。亚当斯砍下36分,帮助青岛115:88轻取吉林。

  山东与江苏的对垒,跌宕起伏。常规时间,山东先被江苏痛击,次节仅有16分入账,半场净输25分。被打醒的山东下半场全力追分,并成功把比赛带入加时。然而加时赛中,山东边线球发球失误葬送所有努力,最终以125:126一分憾负,球队四连胜戛然而止。江苏外援威尔斯拿下全场最高45分。

  12月13日,山东西王队球员哈德森(左)在比赛中上篮。图片来自新华社

  面对排名紧跟自己的青岛,吉林的状态并不理想。首发外援琼斯直到第三节得分才堪堪上双,好在队友尽力发挥,才避免球队过早缴械。但在关键第四节,青岛外援亚当斯杀进杀出,吉林无力抵挡,分差被迅速拉开。末节吉林净负19分,整场比赛以88:115败北。亚当斯拿下全场最高的36分,吉林队中最高分只有14分。

  12月13日,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球员张彪(右二)在比赛中带球突破。图片来自新华社

  由于中锋周琦缺阵、从重伤中康复的阿不都沙拉木久疏战阵,新疆伊力特与“全华班”的天津先行者打得很艰辛。好在末节经验老到的新疆稳扎稳打,以121:112拿下天津。交出35分、28个篮板球和8次助攻的莫泰尤纳斯是新疆赢球的最大功臣。天津全队则徒然命中19记三分球。

  12月13日,新疆伊力特队球员莫泰尤纳斯(左)抢下篮板球。图片来自新华社

  北京北控对阵广州龙狮,两支队伍风格相近、进程格外胶着。双方外线防守都比较松懈,让比赛一度成为三分球大战。半场结束,北控以53:50稍稍领先。但从第三节后半段开始,双方陷入交替领先的肉搏战。郭凯在最后时刻手感不俗,连续命中帮助广州一举拉开分差。缺乏变化的北控以103:114告负。

  第18轮剩余比赛,将在14日进行。其中北京首钢将迎来与广东东莞的对话。(记者 萧海川)

关键词:CBA,篮球,职业赛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