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热爱不止步 "民间大神”葛晶的速滑之路

来源: 长城网  记者:韩颜 马海鹏
2020-12-22 21:50:27
分享:

  长城网12月22日讯(记者 韩颜 马海鹏)在张家口“冰之梦”滑冰场上,一个矫健的身影正快速俯身在冰面上滑行,他身后跟着的是本届冰雪运动会速度滑冰秦皇岛队的队员们。在“压低重心!蹬地”的喊声中,整个团队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训练。滑在最前面就是本届冰雪运动会速度滑冰比赛社会男子甲组500和1500米双料冠军葛晶。

  葛晶(左四)和他的队友们。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今年54岁的葛晶来自黑龙江,青年时期的他曾在哈尔滨业余体校训练。毕业后来到秦皇岛工作,多年来,凭借对滑冰的热爱和坚持,葛晶已经成为河北业余滑冰界响当当的人物。冰雪运动会速度滑冰比赛设置的社会组别,为像他这样的滑冰爱好者提供了充分展示自己的舞台。葛晶说:“这么多年我一直在坚持锻炼。夏天没有冰的时候就练习轮滑,等到冬天结冰了我就去滑冰。这些年大大小小的比赛也参加了不少,去年首届冰雪运动会上,我就拿了速滑500米的冠军”。

  葛晶在之前参加的比赛中频频获奖。运动员本人供图

  近年来,河北省大力推动冰雪运动场馆建设,截止目前,全省共建滑冰馆200座,冰面总面积达到14.5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葛晶也谈到了滑冰场馆增多对自己带来的改变:“以前,我们这些爱好者在冬天只能去结冰的湖里、河里进行锻炼。这两年我能明显感觉到专业的冰场、滑冰馆越来越多,对我们进行训练有着很大帮助。尤其是这次冰雪运动会的比赛场地非常专业,对于我们的比赛状态和安全都提供了保障”。目前,本届冰雪运动会速度滑冰项目已逐渐接近尾声。葛晶说:“跟去年相比,我今年参赛遇到了很多新的面孔,大家的水平也都在提升,现在想拿冠军是越来越困难了”。而在被问道本届冰雪运动会结束之后的打算时,葛晶笑了笑说:“因为热爱嘛,我肯定是要滑到滑不动为止”!

关键词:冰雪,速度滑冰,冠军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