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谢科闯入梦百合杯决赛,创中国“00后”棋手纪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1-03 14:28:01
分享:

  1月2日,第4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2日在江苏如皋结束。赛事首届冠军芈昱廷以2:0战胜许嘉阳,决赛将与谢科争冠,后者以2:0的相同比分击败了世界冠军范廷钰。谢科也成为中国围棋首位闯入世界大赛决赛的“00后”棋手,亦有望成为中国首位“00后”世界冠军。

谢科比赛资料图。新华社记者 陶亮 摄

  在两天前的半决赛首盘对局中,许嘉阳惜败芈昱廷。此役执白的他在前半盘占据主动,但时间上相较对手使用过多,导致后半盘计算受限。作为世界冠军,芈昱廷抓住机会逆转局势,最终执黑199手胜出,大比分2:0击败许嘉阳,再次闯进梦百合杯决赛。

  同样在半决赛首盘中占得先机的谢科也没有错失机会,他在2日的比赛中再胜范廷钰,与芈昱廷会师决赛。此役谢科在布局阶段陷入被动,但范廷钰中盘连续弈出问题手,导致形势急转直下。行至第195手,范廷钰投子认负,无缘决赛。

  至此,谢科成为中国围棋首位闯入世界大赛决赛的“00后”棋手。在谢科之前,世界棋坛也仅有一人解锁了这项成就,他就是当今韩国等级分第一人、世界冠军申真谞。

  谢科近来状态不俗,不仅闯入了梦百合杯决赛,此前他还曾在应氏杯八强战中淘汰柯洁。此番决赛如能击败芈昱廷,谢科将成为中国围棋首位“00后”世界冠军。

  目前本届梦百合杯决赛时间未定,前三届冠军分别被芈昱廷、柯洁和朴廷桓夺得。

关键词:围棋,梦百合,比赛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