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杨氏传人教你居家打太极

来源: 长城网  记者:孟天姣
2021-01-07 16:47:00
分享:

 

  长城网1月7日讯(记者 孟天姣)“小寒大寒,冻成一团”。小寒节气的第三天,石家庄的最低温度就已经达到了零下十一摄氏度。“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居家锻炼就成了不少人的选择。今天我们就跟着杨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姜宏老师一起习练太极拳。

  杨式太极拳是太极拳的重要流派之一,历史悠久。2020年12月27日,被选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杨氏太极拳知识开展,平正朴实、练法简易,开展的最为广泛。

  杨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赵现平建议大家:“居家习太极,三点要注意:第一,注意开窗通风,室内温度不宜过高,20摄氏度左右最适宜;第二,习练太极拳一定要穿宽松的衣服和平底软鞋;第三,习练太极拳的时候舌抵上腭,口腔分泌出的大量津液,可起到润喉的作用,练功时不会觉得口干、口渴。

  据了解,习练太极拳可使我们全身放松,血管阻力减少,加速血液循环,减轻心脏负担。习练太极拳时需深呼吸,气沉丹田,对五脏六腑有着良好的按摩保健作用。著名呼吸病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教授研究发现,打太极拳在改善心肺功能的效果与传统肺康复锻炼相当。他曾在采访中讲到:“研究发现,用支气管舒张的药物加上走路与太极拳,可使得病人的气促以及在运动的能力上有明显的改善。”

关键词:太极拳,杨氏,居家锻炼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