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全国青少年冰雪冬令营首站陕西照金开营

来源: 新华社  
2021-01-11 15:48:35
分享:

  由中国银行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指导的“欢乐冰雪 燃动中国-2021年中国银行全国青少年冰雪冬令营”首站10日在陕西省铜川市照金镇开营。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银行合作伙伴,中国银行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深度合作,举办全国青少年冰雪冬令营系列活动。首站铜川照金雪上冬令营立足公益,特邀来自中国银行定点帮扶的陕西咸阳“北四县”之一的旬邑县的50位高中生来到照金国际滑雪场参与冰雪运动体验。

  中国银行个人数字金融部助理总经理徐海波说:“助力冬奥,推广冰雪,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是中行作为‘双奥银行’的郑重承诺。冬令营将陆续在全国各地举办,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体验冰雪、走近冬奥的平台和机会,种下欢乐冰雪的种子,期待冰雪强国的果实。”

  冰雪运动推广大使、前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李佳军和中国首位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现场分享了他们多年从事冰雪竞技运动的心得体会,勉励青少年们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培养体育精神,快乐学习、健康成长。郭丹丹还走上雪道,对营员的热身和训练进行了专业指导和示范。

  开营仪式后,50位营员开始了滑雪初体验。活动持续到当天傍晚,户外的寒冷丝毫不影响他们的热情,现场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2021年全国青少年冰雪冬令营是中国银行作为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合作推广机构打造的青少年冰雪运动推广活动,预计将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约40站,覆盖超过2000名热爱冰雪运动的青少年,以实际行动持续推广北京冬奥和中国冰雪。

关键词:郭丹丹,滑雪,冬令营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