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相约冬奥 > 冬奥课堂

冬奥“嘉”速度|美嘉带您领略美轮美奂的“冰上芭蕾”

来源: 长城网  记者:段美嘉 裴少非
2021-02-01 08:53:00
分享:

       长城网2月1日讯(记者 段美嘉 裴少非)花样滑冰起源于18世纪的英国,然后相继在德国、美国、加拿大等欧美国家迅速开展,而我国早在《宋史》中就有关于“冰嬉”的记载。花样滑冰作为以技术的准确性和美学进行竞技的比赛项目,要求运动员在比赛中着华美的服装,伴着音乐,在冰面上完成跳跃、旋转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所以花样滑冰又被称之为“冰上芭蕾”。

  作为冬奥会的传统项目之一,花样滑冰在1924年的首届冬奥会便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中国双人滑项目经过长时间的努力拼搏,终于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由申雪、赵宏博为中国夺得了花样滑冰项目的首金,实现了“零”的突破,开启了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的新篇章。

  今天,让我们跟随长城新体育记者美嘉,一起感受“冰上芭蕾”的魅力。您可下载冀云客户端、长城24小时客户端以及长城新体育频道观看。

关键词:冬奥,花样滑冰,冰雪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