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柯洁误算不敌申旻埈 LG杯决赛将迎决胜局

来源: 新华社  
2021-02-04 10:30:00
分享:

  中国围棋第一人在3日进行的第25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决赛第二局不敌韩国名将申旻埈,双方总比分战成1:1,将在决胜局一较高低。柯洁将继续向个人第九个世界冠军发起冲击。

  资料图。图片来自人民日报

  在首局通宵未眠仍轻取申旻埈后,柯洁被外界看好一鼓作气以2:0称霸LG杯,但执白的申旻埈当天在前半盘表现得非常强硬,双方在左边的争夺尤为激烈,局势处于伯仲之间。

  胜负的关键点出现在柯洁的黑127手尖,治理左侧孤棋时出现误算,申旻埈趁机开始强攻黑棋大龙,虽然柯洁勉强做活大龙,但实地损失不小。优势下申旻埈稳扎稳打,至198手柯洁投子认输。

  赛后说起自己的致命失误,柯洁表示:“今天这个棋我左边看错了,当时以为那有个眼,后面发现没有,这个错觉比较严重,后面发现已经有点晚了,没什么太好的办法。今天对手下得很好,对自己的发挥很不满意,状态不是很好。”

  双方将在4日为冠军头衔一战定胜负。(记者 王浩宇 王镜宇)

关键词:柯洁,LG,围棋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