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战胜白血病的池江璃花子期待再创奇迹 将参加奥运资格赛多项比赛

来源: 新华社  
2021-03-11 09:09:20
分享:

  日本游泳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将于4月3日至10日在东京举行,去年战胜白血病复出的池江璃花子将参加多项角逐,期待再创奇迹,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席位。

2020年10月24日,日本游泳运动员池江璃花子在场馆内进行游泳表演。新华社记者 杜潇逸 摄

  池江2019年2月被确诊患上白血病,经过10个月的治疗后康复,并在去年8月正式复出。她将在此次赛事中参加女子50米、1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和非奥运项目50米蝶泳四个项目的比赛。她必须在任一奥运项目的比赛中获得前两名,同时成绩达到国际泳联制定的参赛标准,才能锁定奥运会参赛资格。

  20岁的池江展望比赛时比较低调,她说:“我的目标是能在所有四个项目中闯入决赛,至于成绩如何要看我在每天的训练中能否建立足够的信心,我将为这个比赛刻苦训练。”

  2020年7月23日,在日本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日本游泳运动员池江璃花子在纪念活动上讲话。新华社记者杜潇逸摄

  池江在上个月的东京公开赛上赢得50米蝶泳冠军,这是她患病复出以后获得的第一个冠军。

  2016年,年仅16岁的池江在里约奥运会上参加了7个项目的比赛,没有获得奖牌。她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夺得6金2银,被亚奥理事会评为该届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记者 王子江)

关键词:游泳,锦标赛,奥运责任编辑:高祎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