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冬奥“大练兵” 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服务在京全流程演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3-31 10:22:00
分享:

  浇冰车在“冰丝带”冰面上作业。图片来自中国新闻网

  “相约北京”系列冬奥冰上项目测试活动将于4月举行。从3月28日至3月30日,为期3天的体育展示全流程全要素演练在京举办,对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及冰球项目进行全流程、全要素专业训练,为“相约北京”冰上测试活动的体育展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这是记者今天从北京国资公司了解到的。据介绍,作为深度参与冬奥筹办的国有企业,北京国资公司正紧锣密鼓地为本次测试活动做最后的准备,力争在冬奥练兵中交出满意的答卷。

  “冰丝带”“冰立方”携手亮相

  作为冬奥会唯一新建冰上竞赛场馆,“冰丝带”已于2020年12月完工,于今年1月成功完成首次制冰,1.2万平方米的世界最大冰面采用二氧化碳制冰,在绿色、环保、可持续上为奥运会树立了新的标杆,为世界贡献了由中国设计、中国技术、中国制造组成的奥运场馆建设“中国方案”。

  国家游泳中心创造性地提出“水冰转换”的双奥场馆改造方案,并于2020年11月完成了场馆改造工程,实现了“水立方”向“冰立方”的华丽转身,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第一个实现完工验收的改造场馆。

  北奥集团开展体育展示全流程全要素专业训练。图片来自中国新闻网 

  两大场馆的如期完工,为本次测试活动提供了坚实的场馆保障。此次“相约北京”测试活动,“冰丝带”将迎来首秀,4月7日至4月10日,“冰丝带”将举办速度滑冰测试活动,预计组织比赛14场次;“冰立方”将从4月1日至4月10日举办冰壶比赛和轮椅冰壶比赛,预计组织比赛60场次。

  演练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

  本次测试活动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服务是一大看点。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服务赞助商,北京国资公司所属北奥集团在完成2月张家口雪上测试活动任务的基础上,又担负起本次冰上测试活动五个场馆体育展示和三个场馆颁奖仪式服务保障工作,针对体育展示音频、视频、团队人员等工作进行测试。

  北奥集团抽调业务骨干,全力以赴做好本次冰上测试活动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相关工作。3月28日至3月30日,北奥集团开展为期3天的体育展示全流程全要素演练,对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及冰球项目进行全流程、全要素专业训练。这次训练既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冰上竞赛项目打造一支熟悉冰上项目、了解冰上竞赛的专业体育展示队伍,同时也为本次“相约北京”冰上测试活动的体育展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北京国资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岳鹏表示,冬奥筹办已经进入倒计时实战状态,公司全力以赴深入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冬奥筹办工作,高质量完成场馆设施建设与运行、高水平提供赛时服务保障、高标准做好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服务,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贡献首都国企力量。

关键词:冬奥,大练兵,服务责任编辑:马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