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中国滑冰协会与河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长城网  白璐 许付磊
2021-04-23 17:03:00
分享:

  

  长城网4月23日讯(记者 白璐 许付磊)为推进冰雪运动项目在河北的普及推广,发现和培养冰雪项目优秀人才,提升河北冰雪项目群众普及程度和运动竞技水平,助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今天,中国滑冰协会与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三方在河北签署滑冰运动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仪式标志着河北滑冰运动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借助中国滑冰协会的优势,推进滑冰运动往基层走,往学校走,往社区走,往乡村走,全面推动河北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许付磊 摄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与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青,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常务副主席申富平代表三方签署协议。

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中)与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代表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记者 许付磊 摄

  申冬奥成功以来,河北省体育局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持续推动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河北特色的冰雪运动发展之路。中国滑冰协会自2017年实体化改革以来,肩负着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两个项目奥运争光和滑冰运动普及推广使命,在助力实现2022年北京冬奥会“办赛精彩、参赛出彩”目标的同时,聚焦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滑冰运动健身需求,激发群众参与滑冰热情,为国家储备了很多滑冰后备人才。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自2020年8月换届以来,积极组织全省各级冰雪运动协会的组织建设,目前全省各级冰雪运动协会216个,实现了全覆盖,为冰雪运动的深入推进提供了组织保障。

  此次合作,三方将在青少年滑冰项目推广、承办中国滑冰协会系列高端赛事、京津冀滑冰项目协同发展等方面进行细致安排,量身打造了滑冰项目在河北的推进模式和方法路径,为弥补河北滑冰项目短板注入了强心针。

  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表示,此次合作将共同推进体育和教育在价值、功能和目的上的充分融合,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高度认识体育的育人作用,全面提升河北青少年冰雪运动发展水平,加快推动滑冰项目普及与提高。协会还将提供包括裁判员、指导员、赛事运营人员等在内的全方位人才培养,不定期选派专家到河北省进行培训、研讨,帮助河北冰雪运动实现人才内循环。

关键词:责任编辑:许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