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斯诺克世锦赛|颜丙涛止步16强

来源: 长城网  
2021-04-27 14:53:00
分享:

  中国新星颜丙涛26日以7:13不敌20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止步本次斯诺克世锦赛16强。

    4月26日,颜丙涛(右)在第二轮比赛结束后与墨菲致意。图片来自新华社

  近两个赛季不断实现突破的颜丙涛今年年初力夺大师赛冠军,本次以10号种子身份出战世锦赛正赛。他首轮10:6击败古尔德,是5名中国球手中闯过首关的唯一一人。

  八分之一决赛遭遇拥有9个排名赛桂冠的墨菲,21岁的颜丙涛一直比分落后,前两节过后以6:10处于被动。26日的最后一节较量开始后,颜丙涛也未展现出“反弹”迹象,被墨菲连胜两局拿下“赛点”。

  中国小将接下来以单杆71分的表现追回一局,但也只不过是稍微拖缓了对手前进的脚步。38岁的墨菲最终13:7拿下,将与世界第一特鲁姆普争夺四强席位。

  “我为(和特鲁姆普)比赛感到十分兴奋。”墨菲赛后说,“如果你想赢得这样的大赛,那么或早或晚总会碰到高手需要你去战胜。”

  首轮险胜中国名将丁俊晖的宾汉姆继续前进,将与淘汰了卫冕冠军奥沙利文的麦克吉尔进行八强对决。塞尔比第九次打进世锦赛八强,接下来将与同样拥有世锦赛三冠的威廉姆斯过招。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将对阵威尔逊。(来源:新华社 记者 张薇)

关键词:斯诺克,世锦赛,16强责任编辑:马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