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备战40强赛任务重 国足计划提前一周集结

来源: 长城网  
2021-05-08 11:05:56
分享:

  5月30日至6月15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中国男足所在A组的剩余比赛将在苏州进行。为了保证球队更好地备战,国足教练组计划将集训时间提前到5月14日,这意味着国脚将无法参加第五轮中超联赛。

  按照原计划,国足将在第五轮中超打完后,于5月20日在苏州集中。从备战时间上看,10天的集训期并不算长。因此,经过反复考虑,国足教练组在与中国足协、职业联盟筹备组等各方沟通后,初步决定将球队集结日提前一周至5月14日左右。不过,由于本次40强赛的运行与此前女足奥预赛附加赛中、韩两队第二回合赛事一样,需严格执行各项防疫及安保措施。因此,即便国足提前集中,也不可能提前进驻赛区。在这种情况下,国足计划先在上海集训一周,然后在20日前往苏州正式进驻赛区。

资料图: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国足集训时间提前,将与中超第五轮联赛时间产生冲突,这也就意味着入选集训名单的国脚将无法出战该轮中超联赛。对于国脚众多的球队来说,不得不作出一定的“牺牲”,比如北京国安队和广州队。不过,在世预赛这样重要的比赛前,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相信国脚所在的俱乐部都会全力支持。

  目前国足出线形势并不乐观,自李铁于去年初出任国足主帅以来,受疫情及人员伤病等因素影响,每期集训的阵容都有相当幅度的调整。再加上包括费南多、蒋光太两名入籍球员在内的多名重要球员本年度还未与球队合练,因此国足提前集中确实是有必要的。(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李立)

关键词:备战,赛事,国足责任编辑:李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