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世界自行车日” 叮铃铃 叮铃铃 踏着自行车 一起去骑行

来源: 长城网  白亚军
2021-06-04 13:12:45
分享:

  长城网6月3日讯(记者 白亚军)作为曾经的“自行车王国”,我们每个人对自行车都有着自己的记忆。随着我们的成长,自行车也在不断地经历着变化。今天是“世界自行车日”,就让我们来聊聊自行车,回忆我们的第一辆“车”。

自行车由模型诞生到今天形态的演变过程。
儿时的回忆。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80年代出生的记者,小时候总喜欢骑着比自己还要高“二八大杠”,穿行在大街小巷。因为太矮小,只能“掏裆”骑行,当时的心里甭提多威风。

曾经的“自行车王国”

  随着社会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逐步加快,我们与自行车接触的机会越来越少,直到“共享单车”的出现,自行车又以新的标签回到了我们的生活。从家到地铁、从地铁到单位,自行车给人们提供的便利随处可见。现如今,自行车更是集交通、健身、体育等多种标签和我们生活在一起。

  段志飞就是众多骑行爱好者的一员,他告诉记者闲暇之余他就喜欢骑上自行车到处转转,他不敢像那些骑行爱好者去冲锋一个个山头,也不太喜欢追逐竞技的刺激,他更喜欢旅行一样的骑行,骑什么车不重要,重要的是健康的生活方式。

段志飞骑行自拍

  从最初的“代步工具”到现在的“全民健身利器”,自行车运动更是一项健康、环保的现代体育运动,深受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的青睐,随着我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普及,自行车赛事也更加丰富多彩。

2019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河北承德木兰围场比赛。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自行车不光见证了我们时代变迁,未来也必将见证我们美好的生活 。

  六月初夏,天气正好,让我们重新踏上自行车,来一次骑行吧!

关键词:自行车,骑行,全民健身责任编辑:张焱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