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特教学校孩子们的“冰雪”梦

来源: 长城网  记者:孟天姣 裴少非
2021-06-09 17:27:17
分享:

  长城网6月9日讯(记者 孟天姣 裴少非)“这次得分区有一颗什么颜色的冰壶?”“红色的!”“所以红队再得一分。”“耶!”走进河北石家庄井陉县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学楼就能听见从旱地冰壶教室传来的欢声笑语。

  红队2垒投掷冰壶。记者 孟天姣 摄

  记者一走进教室,就看到在屋内铺设了两条旱地冰壶赛道,同学们在赛道的投掷区摩拳擦掌准备着下一局的比赛。记者注意到其中一条赛道已经略显暗沉,划痕也比较明显。旱地冰壶教师梁凯悦告诉记者,自2019年以来,学校便开设了“冰雪”运动体验课,经校领导与教师的商讨便决定主要以旱地冰壶项目的教学为主,一方面是操作相对便捷,另一方面是趣味性强,容易培养孩子们对于冰雪运动的兴趣。由于孩子们对旱地冰壶这项运动格外喜欢,赛道使用频率特别高,所以赛道没有用多久就早早“下岗”了。但是这条赛道也记录了孩子们与“冰雪”运动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井陉县特殊教育学校2020年参加了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会,在旱地冰壶项目中获得了肢体组第四名和智力组第七名的好成绩。取得的好成绩在很大程度上给了同学们信心和鼓励,也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了“冰雪”运动中来。

  旱地冰壶课结束后队长小乐(化名)跟记者聊了很久,他说:“我虽然才学了2个月,但是我特别喜欢旱地冰壶这项运动,我每天都会来练练。我也希望今年能跟同学们一起参加冰雪运动会。我还喜欢画‘冬奥’和捏雪人!”记者了解到,学校还会在不同方面带领孩子了解“冰雪”,绘画课上,学生们用画笔,一点点勾勒出在赛场上风姿跃然的冰雪运动员;手工课上,学生们用橡皮泥,捏出一个个活波可爱、形态各异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每个作品都寄托了孩子们对冬奥会的祝福。87名学生就有87个“冰雪梦”,每个孩子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了解“冰雪”,迎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到来。

关键词:冰雪,特教学校,旱地冰壶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