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直通东京丨孙颖莎挺进女乒单打四强 明日冲击决赛

来源: 长城网  记者:韩颜
2021-07-28 21:14:00
分享:

  长城网7月28日讯(记者 韩颜)又一场4比0,孙颖莎干净利落地战胜了赛会12号种子,德国选手韩莹,昂首挺进了本届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四强,明天的半决赛等待她的是当今中国女乒的头号对手:伊藤美诚。

  孙颖莎延续强势状态。新华社记者 王东震 摄

  在今天的比赛中,削球手韩莹并没有给孙颖莎带来过多挑战,一个11比3,一个11比5,两个11比8,孙颖莎兵不血刃赢下比赛,比赛中唯一出现的问题是在第3局,孙颖莎在4比1领先的情况下出现失误,被对手连续追回4分,但好在她调整及时,以绝对实力重新夺回了领先优势。

  中国女兵最大对手伊藤美诚。新华社记者 逯阳 摄

  孙颖莎半决赛的对手伊藤美诚同样在1/4决赛中4比0横扫对手晋级,并且仅仅耗时36分钟。伊藤美诚球风凶悍,侵略性极强,尤其是她在正手进攻时,采用的并不是以弧圈球为主,而是正手杀球,再加上她正手反胶、反手生胶的打法,更增加了伊藤美诚比赛的进攻性。与伊藤美诚相比,孙颖莎的技术更加全面也更加稳定,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要牢牢地把握住比赛节奏,如果让伊藤美诚连续得分进入亢奋状态,比赛将陷入苦战,这一点在之前的混双决赛中就有过体现。

  明天上午11点,孙颖莎将迎来这场与伊藤美诚的宿命之战,在之前两人的交手记录中,孙颖莎占据压倒性的优势,但竞技体育的不确定性永远存在,希望孙颖莎能顶住压力,进入决赛!

关键词:奥运,乒乓球,孙颖莎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