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 最新资讯

助力家乡冰雪运动 奥运冠军钱红出席雄安第三届冰雪运动会

来源: 长城网  
2021-07-29 19:55:2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白亚军 段美嘉)7月28日下午,雄安新区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在河北安新中学举行,游泳奥运会冠军钱红出席开幕式为家乡活动助力,开幕式结束后接受了长城新媒体集团记者的专访,表达了对雄安新区冰雪运动发展的期许与祝福。

钱红在接受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记者 白亚军 摄

  作为中国泳坛90年代“五朵金花”成员之一,保定姑娘钱红从9岁开始练习游泳,1985年入选国家游泳队。1992年,钱红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以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得女子100米蝶泳比赛冠军,她的职业生涯里共获得51项世界冠军和30项全国冠军。1993年退役后的20多年里,钱红还和她的团队致力于开办游泳学校和游泳俱乐部、推广游泳运动。

雄安新区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记者 白亚军 摄

  在开幕式上,游泳奥运冠军钱红表达了对雄安新区冰雪运动发展的殷切祝福,并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加入到冰雪运动中。她说道:“ 学习轮滑的孩子可以转到真冰上,穿上冰刀鞋去真冰面上运动,让更多人关注冰雪运动,了解冰雪知识,做到会看冬奥会,会给所有的运动健儿加油。”

  谈及到东京奥运会比赛时,钱红希望参赛运动员们能以一个榜样的力量带动青少年们参与到更多体育活动中。“目前河北健儿已经拿到三枚奥运会金牌,后续赛程中还有很多实力选手,包括游泳的李冰洁,铅球的巩立姣都是有希望争金夺银,拿到好成绩的,我们也为在奥运会赛场的河北健儿加油助威。”钱红说道。

关键词:钱红,奥运冠军,雄安冰雪运动会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