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直通东京丨从3比9到11比9 “小魔王”的“大心脏”

来源: 长城网  记者:韩颜
2021-08-01 10:27:58
分享:

  长城网7月29日讯(记者 韩颜)“孙颖莎赢啦”!这句话在今天中午刷爆了朋友圈。孙颖莎在东京奥运会半决赛以横扫之势淘汰了中国女乒的头号对手伊藤美诚后,中国代表团已经将这枚女单金银牌提前收入囊中。在今天的第二局比赛中,有“小魔王”之称的孙颖莎将她的“大心脏”展现了出来。

  孙颖莎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 王东震 摄

  轻松拿下第一局后,孙颖莎在第二局迎来了伊藤美诚的反击,依靠迷惑性极强的发球和极具进攻性的打法,伊藤美诚一度取得了9比3的领先,此时,所有人都以为二人将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进入第三局,但孙颖莎却在此时展开了绝地反击。5比9,7比9,9比9......比分的逐步拉近让伊藤美诚的情绪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即便请求了暂停,也没能阻挡住孙颖莎的反攻,11比9,孙颖莎连追8分逆转赢下了第二局比赛,也将这场半决赛的主动权牢牢地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伊藤美诚也在输掉这局比赛后彻底丧失了信心。

  孙颖莎在比赛中精彩得分。图片来自央视直播截图

  在被问到孙颖莎在第二局比赛中的惊天逆转时,河北省乒乓球队教练杨广弟说:“单局3比9的落后在乒乓球比赛中是非常难逆转的,但对于孙颖莎来说,从小到大都经历着最艰苦的训练使她非常成熟,尤其是入选奥运名单后,国家队也给她在训练中就制造了各种各样的难度,提前让她感受比赛中可能遇到的困难甚至是绝境,所以她能顶住今天的压力,放慢了节奏,最重要的是处理好了接发球,把比赛扳了回来”。

  河北省乒乓球队教练杨广弟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记者 白璐 摄

  对于孙颖莎来说,反败为胜的戏码已经不是第一次上演了。在2019年世界杯团体赛第二场单打比赛上,同样对阵伊藤美诚,孙颖莎在大比分0比2落后的情况下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又在7比10落后的绝境下连得5分,完成了惊天逆转,而今天的比赛则再次体现了孙颖莎的“大心脏”。

  今晚8点,孙颖莎将与队友陈梦争夺本届奥运会乒乓球女单项目的金牌,让我们期待“小魔王”为我们带来更加精彩的表现。

关键词:奥运,乒乓球,孙颖莎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