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 最新资讯

奥运冠军李冰洁 张一璠回国隔离 调整状态再战全运 期待赛后假期

来源: 长城网  
2021-08-10 13:59:15
分享:

  长城网8月9日讯(记者 白亚军 白璐)东京奥运会已于昨日结束,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李冰洁、张一璠也于近日回国,随队开启了在天津21天的隔离生活。今晚,两人通过视频连线,对于东京奥运会上的表现、隔离生活及如何备战全运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解答。

  在此前奥运会的自由泳接力比赛中,最后一棒的李冰洁力压美国名将莱德基,游出了自己最好成绩,获得金牌。李冰洁回忆说:“这次比赛确实比较比较难忘,也是我从小到大比赛中最紧张的一次。最后几十米我已经没力气了,但是前面三个队友都游得那么好,我不能拖大家后腿,必须咬牙顶上去。最后50米的时候我怕她反超,所以我一直盯着右侧泳道,换气方向都改了,心理默念我要顶住,坚持,结果真的顶住了。回家后,我一定要把金牌好好放在盒子里,珍藏起来!”说到这里,19岁的李冰洁脸上露出了少女般俏皮可爱的笑容。

李冰洁开心畅想赛后假期。图片来自视频连线截图

  由于需要隔离,李冰洁与张一璠无法像其他运动员那样每天下水训练,备战全运会。两人对记者介绍道:“我们会根据教练的安排,在房间里做一些如高抬腿、俯卧撑、开合跳等陆上训练,保持体力。其次,调整好心态,力争在全运会上也能游出自己最好成绩。”

  李冰洁在之前曾经历过近3年的低谷期,每谈及此,都感谢父母的鼓励与支持:“因为之前在低谷时,我真的算是掉到了最底层,然后每天都很难熬,我算是偏能力型的运动员,体力相对差一些,所以每天都要跑步,加强体能。在水上也一样,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从下午3点游到了晚上9点,晚饭都没吃,然后队友从食堂拿了一些包子过来,我在站在泳池里吃。”

奥运冠军张一璠向记者讲述备战全运会情况。图片来自视频连线截图

  最初因身体弱,加强体质才学习游泳的奥运冠军张一璠也回忆说:“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的时候,我曾经历了一次骨折,到现在都很难忘。第一天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的时候,我由于准备活动不当,导致右脚突然粉碎性骨折。但是,团体项目不能因为我一个人比不下去,所以我在骨折的情况下,还是坚持游完了比赛。结果就是我走路都走不了,最后是被救护车拉走的。”

  谈起下一阶段的目标,李冰洁雄心满满地希望自己可以在下届巴黎奥运会上,获得一枚游泳单项的金牌。而张一璠则希望在即将到来的陕西全运会上,能够取得自己理想的好成绩。

  最后,两人都透露待全运会结束后,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与家人一起就近外出,多陪伴父母,享受难得的赛后假期。

关键词:奥运冠军,李冰洁,张一璠,全运责任编辑:白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