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 最新资讯

“00后”小将杨滨瑜“冰丝带”初亮相获银牌

来源: 长城网  
2021-10-09 10:39:09
分享:

  “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10月8日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开赛,这是国家速滑馆迎来的首个国际赛事。当天共进行了女子3000米、男子5000米、女子500米、男子500米4个项目的比拼。

  女子3000米是“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首个比赛日的首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中国、韩国、荷兰3个国家的4名选手参赛。据了解,4名参加女子3000米比赛的运动员均为“00后”,其中包括中国小将杨滨瑜。最终,杨滨瑜以4分25秒61获得女子3000米银牌,荷兰选手克莱伊维尔德获得金牌。

  微信图片_20211008194147.jpg

  2002年出生的杨滨瑜虽然年纪不大,但是已经有了不少大赛经验。在2020年1月洛桑举行的冬青奥会上,她获得女子1500米铜牌,以及女子集体出发项目金牌。而这枚金牌也是此次冬青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的首枚金牌。

  今年18岁的杨滨瑜练习速度滑冰已近10年时间,小时候她也练过乒乓球和花样滑冰,由于个子长得太高,最终转项到速度滑冰。赛后,杨滨瑜表示非常感谢国家队能给自己这次参加比赛的机会。谈及马上到来的2022北京冬奥会,杨滨瑜说:“参加北京冬奥会是每个运动员梦寐以求的目标,我们大家共同的目标就是能在北京家门口的赛场实现‘飘升奏’。” (来源:中国体育报)

关键词:银牌,冬奥,小将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