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全运红利”持续释放 西安举办“健身达人”赛

来源: 长城网  
2021-10-13 10:26:38
分享:

  12日傍晚,“舞动长安”2021年西安市全民健身技能大赛总决赛在西安汉城湖公园封禅广场落下帷幕,这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落幕后在陕西省内举行的首场综合性群众体育活动。

  各支参赛队亮相。图片来自新华社

  本届西安市全民健身技能大赛总决赛为期两天,共进行了健身操舞、武术、太极和综合类四个大项、11个小项的角逐,57支参赛队伍都是上半年从西安各区县选拔赛上突围的佼佼者。12日下午举行的最后一项综合类健身技能比赛,将大赛推向最高潮。13支参赛队伍各显其能,队员身穿民族、传统服饰,各自携带拿手的腰鼓、花绳、柔力球、踏板等健身道具轮番登场,博得现场数百名观众的阵阵掌声。

  带队参加本次健身操舞比赛的西安市未央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理事长王海告诉记者,虽然近来户外天气很冷,但是队员们参赛热情高涨。“全运会的举办让我们队的所有人都很激动、很受鼓舞,这次的参赛队伍也比往届更多了,希望大家都能把健身习惯坚持下去。”她说。

  参赛队员在展示踏板操。图片来自新华社

  “舞动长安”群众体育活动自2017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每届比赛上的“健身达人”需要从街镇“海选”开始,层层闯关至全市总决赛的舞台。广泛的参与性与互动性,使其成为西安市一项全民健身品牌赛事。

  西安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肖雨表示,十四运会的举办大大推动了西安体育事业发展和全民健身开展,本次大赛有利于巩固十四运会成果,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健身。“十四运会结束后,西安将更加广泛地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使市民更大限度地享受‘全运惠民’的红利,助力西安体育再上新台阶。”肖雨说。

  健身腰鼓角逐。图片来自新华社

  据了解,在十四运会“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主题口号引领下,本届大赛共计有30万人次参与,总辐射人数超过100万,涌现出一大批身怀绝技的草根体育人。(来源:新华社)

关键词:西安,健身,达人责任编辑:肖雯